啾啾小元

【麒麟恋】1

“传闻天界之上原还有神界,名曰上古界,可惜六万年前混沌之劫降临,上古之神几乎毁灭殆尽,残存的几位上神也已隐居避世,而主神遗留的的混沌之力,令人间界运化而成,和妖魔界.天界成为新的三界,新三界本该友好相处,却因过往妖神灭世和魔神叛逃,令妖魔界和天界纷争不断”


仙族一个老者正在和自己的徒弟讲述新三界的由来


“师傅魔神和妖神现在都死了吗,他们不是神吗,为什么会变坏”一个奶萌奶萌的小孩子问老者


这边老者摸这自己拿10厘米的胡子“这个嘛,魔神是13万年前叛逃的,记载不多他为什么会叛逃为师也不太清楚,只知道他被关在九幽”“至于妖神一心想成为混沌主神,便在下界布了灭世阵法,听说还害死了十几为上神,三界差点毁在了他手里,而传闻白玦真神在关键时刻一刀刺中妖神精元,至此妖神魂飞魄散”


“上古许多事情我们都不想而知,你们还是潜心修炼,为三界尽微薄之力,不要让那些为三界牺牲的神明失望”


“是,师傅”


渊林沼泽妖神灭世阵眼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,那人一身紫衣姿容既好,神情亦佳,那人缓缓的睁开眼,眼底划过一丝迷茫


“紫涵…紫涵…森简…上古…炙阳…”紫衣男子连续叫了好几声熟悉的人,却始终没得到回复


“他不是已经被白冰块捅了吗,为什么还没死,难道白玦眼神不要没捅到要害”他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,慢脑子就在想去神界看看上古有没有事


没错,这位紫衣男子正是曾经的灭世妖神


刚到青铜门,就看到青铜桥早已坍塌,神界也已关闭,他想用神力进去看看,却发现自己神力只有三成


无奈之下他只能去妖界找找紫涵,刚到妖界就看到一群小妖再打架,还有一几位妖乞丐再抢夺一个小姑娘的吃食,天启最看不得一群丑的欺负一个好看的,就上去帮小姑娘教训了一顿那几位妖乞丐


天启伸手擦了擦她脸上的灰,便急忙问道“小姑娘,你怎么一个在这里,你家人呢”


谁成想小姑娘先一秒还好好的听了天启问得话直接哭了


天启这边看到小姑娘哭以为是要碰瓷自己也吓到了,本来就蹲着的天启直接摔倒了地上,深情严肃还一点鄙视的说道:“唉,你干…干嘛,我告诉你是我救了你,别想碰瓷”


小姑娘连忙摇摇头“小哥哥不是,我没有碰瓷,只是我母亲重病,我只能自己出来找吃的给母亲带回家”


天启听了小姑娘的话深情也有一些悲伤,他想不明白妖界现在为什么会这么乱“小姑娘,你家在哪里带我去看看,或许我能救你的母亲”


小姑娘一听果然不哭了满带感激“真的吗?小哥哥你真的可以救我母亲吗”


“我尽力试试”“好,我救带你去,谢谢小哥哥”


小姑娘拉着天启的手便朝自己家走去,一个小孩子拉着一个美男子的背影成了一副优美的背景线


刚到家小姑娘家便看到她的母亲躺在床上,似乎腿也受伤了


又balabala说了一大堆(别问我说的啥,自行,不重要内容我懒的写)天启感觉这位母亲受的伤不是很重,只是她法力不高不能自己疗伤


天启用了一招,我也不知什么招,反正只用了一招就治好了这位母亲


小姑娘和她母亲都感到了感激与惊讶,这位紫衣男子居然只用了一招便治好了这几百年的病


还没要感谢,便听见天启问“我问你们,知不知道天启妖神,还有妖族为何会便的如此乱”


小姑娘的母亲听了觉得有些奇怪,妖神天启这个名字她是听过的,不过这么多年早已没了妖神的传闻,为何他一上来便要问妖神的事情,还有为何会便乱妖族别说是妖族中人,就连一些凡人都知道,他法力这么强为何会不知妖族之事


“我问你话的,听到了吗”


“这位公子你是有所不知,据说妖神灭世没几天便有了混沌之劫,神界的人以身殉劫导致上古界关闭,而妖界因为没了妖神实力大减,全听修罗族的,1000年前修罗王命妖族和修罗族攻打天界,最后修罗全族被天界的女将军所灭,修罗族被灭后只能苟且偷生,所以才出现了现在的局面”


天启似乎只听进去神界诸神以身殉劫,但他不相信,上古是混沌主神他不相信上古会这么死了,若上古死了神界其他人不会出事的,他思来想去决定去别的地方找上古


二话不说直接走了,小姑娘和她母亲还没留他吃个饭,娘俩懵逼的站在门口


天启出了妖族,直接去了天界,发现这天界治安虽然没妖族乱但这实力……好弱,整个天界都转完了也没感受到上古的灵气


“天界没有感受到还有人间”于是茄子真神又去了人间,刚到人间就发现人间有好多吃的,他觉得吃饱了才有力气找人(只是单纯想“嚯嚯”人间),一分钱都没有的真神在人间吃起来了霸王餐,吃完了直接用个隐身术走了。确认过他已经把找上古的是抛之脑后了


走到一位读书先生的地方停下了用自己的“顺风耳”偷听(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偷听,因为从大门走进去需要银子)


“最近山上出现了蛊雕,听说穷凶极恶.八面獠牙,翅膀能扇足足有十几和房子那么大,而且……”


天启一听就很扯,不过越扯的他越喜欢,觉得先去找那蛊雕比试一番。他现在完全忘自己来人间原本是要干嘛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